当前位置:

64名中国社科院专家受聘“新华社特约观察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基钗 编辑:何冰 2017-07-05 21: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朱基钗)新华通讯社5日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64名专家学者为“新华社特约观察员”,聘期为两年,这是新华社第四次与中国社科院开展合作。

7月5日,新华通讯社在北京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64名专家学者为“新华社特约观察员”,聘期为两年,这是新华社第四次与中国社科院开展合作。这是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出席聘任仪式。新华社记者 崔新钰 摄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出席聘任仪式并向新一届特约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他表示,新华社与中国社科院的合作,开启了“记者+学者”的良好合作模式,既有效提升了新华社报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也有效扩大了学术研究的知晓度和传播面,希望双方继续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新华社的舆论话语权和社科院的学术话语权,共同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昉表示,中国社科院和新华社都是首批中央确定的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通过与新华社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社科院学术成果的影响力,并有助于提升研究人员的问题意识,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化、常态化合作,互相配合、互相促进,完成中央交给的智库建设任务。

7月5日,新华通讯社在北京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64名专家学者为“新华社特约观察员”,聘期为两年,这是新华社第四次与中国社科院开展合作。这是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与新一届特约观察员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崔新钰 摄

  64名特约观察员中,续聘24人,新聘40人,研究员57名(其中包括5名学部委员,1名荣誉学部委员)。他们分别来自国际、经济、社会政法、历史四个学部,涉及世界经济、国际关系、非洲问题、房地产、医疗改革、人力资源、养老、社会福利等十几个领域。

  2010年4月,新华社与中国社科院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意向书》,并建立特约观察员机制。截至目前,新华社已先后4次共聘请中国社科院专家学者136人次担任特约观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