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加强扶贫资金审计 杜绝违纪确保低收入群体获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侃一 王巍 孟明 编辑:李艳华 2017-07-04 21: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杭州7月4日电(见习记者 赵侃一 通讯员 王巍 孟明 )扶贫资金作为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的,其使用一直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然而近年来,“截挪套骗”扶贫款现象多发频发。仅2016年一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就查处此类问题线索1.6万余件,处理1.9万余人。

  向扶贫资金伸出“黑手”,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

  为此,浙江省审计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十三五”期间扶贫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浙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把扶贫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扶贫审计力度。

  该意见明确要求浙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和重点资金项目的绩效持续开展审计,推动各级政府履行扶贫职责、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绩效,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并实现对扶贫资金的审计全覆盖。

  此外,在审计中要突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关注扶贫对象精准,确保把低收入人群纳入扶持范围;关注扶贫项目精准,确保低收入农户增收和能力提升;关注扶贫资金投向精准,确保资金向低收入群体倾斜。

  据记者从浙江省审计厅了解,“十三五”期间,浙江将要加大审计频次和力度,严肃查处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挥霍浪费扶贫资金、侵害贫困民众利益等违法违规问题,坚持审计结果公开,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