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组部: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7-04 20: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中组部4日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专家工作,重视听取专家意见、发挥专家作用。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专家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议指出,重视专家联系服务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宝贵经验,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以来,在党中央的大力倡导下,各级党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探索联系服务专家的有效途径,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认真总结和继承发扬有效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党委联系服务专家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工作,新的形势任务提出新的更高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对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逐项制定具体落实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有针对性加强思想引导、情感沟通和工作支持,切实提高联系服务的实效性。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委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加强对下一级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政策、解决难题,专家所在单位要加强日常联络、协调服务,相关群众团体、专家协会、联谊会等社会力量要做好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工作,共同把团结、引领、服务优秀专家工作抓实抓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