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将制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施细则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菲 编辑:周怡琳 2017-07-02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陈菲)记者日前从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最高检将及时制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施细则,科学谋划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加强公益保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各地尤其是非试点地区检察机关要在认真学习、系统培训基础上,周密研究制定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方案,严把案件入口和质量关,确保这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内稳妥推进。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完善内外协作配合机制,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办好诉前程序案件,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功能。加大提起诉讼力度,突出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办案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