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富宁一只猕猴恋上“人间烟火” 不愿回归自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曦 班力丹 田仁梅 编辑:彭笑予 2017-07-01 12: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富宁一只猕猴恋上“人间烟火”不愿回归自然

图为小猕猴和“猴妈”丁女士。钟欣摄

  中新网文山6月30日电 (赵曦 班力丹 田仁梅)2016年6月,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木央镇普阳村的刘师傅救起一只落水小猕猴,一年过后,这只猕猴不仅与救命恩人形影不离,而且还与左邻右舍交上了朋友,富宁森林公安民警多次放生都没有成功,小猕猴俨然爱上了“人间烟火”。

  日前,富宁森警再次来到普阳村村民刘师傅家看望这只猕猴“宝宝”,但猴“宝宝”已跟随刘师傅的妻子丁女士到河边玩耍去了。在河边,民警看到猴“宝宝”正跟村子里的男女老少戏水,玩得不亦乐乎。看到民警的到来,小猕猴立即从水中游到岸边打招呼,还爬到民警身上讨东西吃,或躺在石板上撒娇让民警挠痒痒。

小猕猴躺在石板上向民警撒娇求抚摸。钟欣 摄

  据“猴妈”丁女士介绍,小猕猴比一年前长大了许多,天天与人黏在一起,每天晚上都要喝一瓶牛奶才能安睡。它还跟普阳街上的人混熟了,经常去隔壁邻居家串门,大家都亲昵地叫它“刘五妹”!。

  如今小猕猴已把刘师傅一家当成自己的家人,当民警再次试图将它放归大自然时,它挣脱开民警跑向“猴妈”,始终不肯离开“家”。目前,民警只能将这只猕猴交由刘师傅继续喂养,择日再将其移送至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