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整治网络“三俗” 关停“悟空TV”等12家手机表演平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玮 编辑:何冰 2017-06-29 22: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周玮)记者29日获悉,文化部在前期网络表演市场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网络表演市场监管,近期对5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全身体检”式集中执法检查,并开展了手机表演平台专项排查。

  在此次集中执法检查中,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虎牙直播、YY直播、龙珠直播、火猫直播、秒拍等30家内容违规的网络表演平台。

  针对手机表演平台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部署开展手机表演平台专项排查,共排查手机直播应用10562款。在专项排查的基础上,部署全国29个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查处工作,处罚“天使社区”“映客”等20家手机表演平台,立案调查“楠楠”“热门”“妙妙”等23家手机表演平台,关停“悟空TV”等11家手机表演平台。严查“星夜”平台提供含有淫秽内容的网络表演,吊销濮阳市新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关停网络表演平台。

  文化部部署主要互联网应用商店开展手机表演平台专项清理,腾讯、百度、阿里、360、华为、小米、联想等主要互联网应用商店严审手机表演平台主体资质,对存量手机表演平台进行专项清理,共删除下线手机表演平台291款,不予上线544款,责令补充主体资质材料973款,核实变更主体信息38款。同时,文化部部署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清理,共关闭直播间11929间,整改直播间18977间,处理表演者31347人次,解约表演者9721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表演市场内容监管,继续形成和保持高压态势,文化部从即日起开展网络表演“回头看”集中执法检查,对100家主要网络表演平台进行“回头看”随机抽查,重点整治网络“三俗”,严查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欢迎社会公众通过举报电话010-59881010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对违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举报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