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一临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烈士

来源:中新网 作者:唐贵江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6-27 15: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七一临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烈士

七一临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烈士 列车组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 随着七一的临近,不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奠烈士,正在广州出差、来自南昌铁路局的万青27日介绍,他们列车组常年往返广州、南昌两地,这次列车组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得到列车组的热烈响应,来到烈士陵园,不仅感受到花城的美丽,更体悟到正是革命先辈的浴血牺牲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

  据悉,连日来,尽管天气炎热,在广州烈士陵园的苍翠松柏掩映间,不少市民顶着烈日,来到广州烈士陵园参观。有些市民一家扶老携幼前来,也有不少单位组织集体参观,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

七一临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烈士 列车组供图

七一临近民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祭烈士 列车组供图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27年12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兴建的纪念性公园。建于1954年,总面积18万平方米,1996年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被列为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红色之旅百个经典旅游景区之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被市委、市政府、市精神文明办评为广州市“十佳旅游景点”之一。

  来自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广特四组的万青列车长介绍,他们列车组常年往返广州、南昌两地,南昌是中国的英雄城,是八一起义的故乡;而广州也有不少近现代史的革命遗迹,当有组员提出要在七一临近之际,参观广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时候,就得到很多同事的支持和响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