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世公主号”邮轮抵达厦门 完成37天“海上丝绸之旅”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庚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6-27 15: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厦门6月27日消息 全球顶级邮轮品牌公主邮轮首艘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国际化邮轮“盛世公主号”,在经过37天的“海上丝绸之旅”航行后于昨天抵达厦门,标志着其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推出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这是“盛世公主号”邮轮首次开辟“海上丝绸之旅”航线,5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起航,途经欧洲文明起源地希腊雅典和圣托里尼、亚非欧交界处约旦亚喀巴、“沙漠绿洲”阿联酋迪拜、“阿拉伯海之皇后”印度科钦、“东方十字路口”斯里兰卡科伦坡、以及“狮城”新加坡等13个港口,最终抵达厦门。厦门也成为它靠泊中国的第一站。

  据悉,30多天的海上航程中,从陕西安塞腰鼓、洛川秧歌表演,到中央民族乐团的“丝路·乐”演奏,从浙江绍兴“丝路·秀”和四川“丝路·味”主题演出,到中央美术学院的“丝路·画”展示,“盛世公主号”为来自40多个国家逾7,000名宾客带来了一场全方位感知东方魅力的文化盛宴,反响热烈。

  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先生表示:“盛世公主号海上丝绸之旅的圆满落幕是公主邮轮在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公主邮轮始终重视在中国的发展,此次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合作充分彰显了公主邮轮深耕中国市场、传承‘一带一路’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国宾客带来国际化邮轮假期体验的决心和努力。”

  “厦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选择厦门作为‘盛世公主号’来华的首站,也是为了让我们的‘海上丝绸之旅’有始有终、圆满结束。”公主邮轮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王萍介绍说,接下来,“盛世公主号”将继续转港航行,途经香港、台北、东京、大阪、首尔(仁川)等重要港口,将于7月9日抵达全新母港——上海,并在7月11日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首个中国航季,为中国宾客提供国际化的邮轮假期体验。

  在这艘为中国宾客量身定制的、最新的国际化邮轮上,记者发现在娱乐、餐饮等环节,有不少中国元素,包括自动麻将桌、KTV包厢、珍珠奶茶等。“我们希望为中国游客带来东西方文化融合的优质邮轮体验。”王萍告诉记者。

  隶属于嘉年华集团的公主邮轮,拥有17艘现代邮轮,每年载客量达200万人次,提供3天到114天的逾150个邮轮行程,可往来全球超过360个目的地,2013年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盛世公主号”邮轮和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互换铭牌

专为中国游客设置的自动麻将桌

海景餐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