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孝暖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两周年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6-26 23: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暨微孝暖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两周年分享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分享会的主旨,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总结微孝暖夕两年来开展情况,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李永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等领导出席会议。白立忱副主席首先宣布分享会开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随后致辞。他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各位老领导、老首长莅临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对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直关心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支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发起成立两年多来,创新社会公益活动模式,所开展的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不仅让受益户缓解了生活困苦,也为政府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有力辅助作用,得到受惠区域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发表讲话,他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强化管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与公众形象,创立了不少品牌公益项目,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开展的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项目,这一项目在公益慈善领域树立了榜样。张怀西副主席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的中心任务,帮扶贫困地区和贫困老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衷心祝愿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绩,也希望像微孝暖夕这样好的公益慈善项目能够更多的涌现,发挥积极作用。

  “微微孝行见大爱,暖暖温情伴夕阳”。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于2015年6月正式展开“农村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定期向贫困老人发放生活物资,直至终老。用自己一份微孝,换老人一个微笑。截至2016年底,他们完成了32梯次的帮扶行动。参与帮扶行动的志工由最初的7粒种子,发展到今天的1000多人。从河北衡水、沧州、邯郸到山东临沂、江西会昌,都留下了志工的足迹。共访视和帮扶老人755人,其中生活不能自理的100余人。会上,微孝暖夕慈善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微孝暖夕创始发起人王晓华、资深志工郑永杰做了分享发言。他们谈到:“一念不忍见孤苦”,是开展贫困老人帮扶救助行动的原动力;“行善行孝不能等,做,就对了!”是微孝暖夕的行动理念。唤起各方善士,同耕一片福田,争取地方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发挥当地志工队伍作用,是项目实施的基本经验。与会人员听了深受启发。

  献爱心得到人心,做公益赢得荣誉。会议对陈飞等24名优秀志工,刘玉辉等6名优秀志工组织者,曹国藩等6名爱心人士,北京圣华同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爱心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

  唤起万千爱心人士,汇聚涛涛爱心洪流。在随后举办的发言研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谷青主任,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周美香博士,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李永海,浙江中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费强,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映球等,围绕“国际组织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公益的方式与特点”、“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意见与建议”等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与会同志反映很有启迪作用。

  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周美香。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李永海。

  人间自有真情在,慷慨解囊送温暖。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中汇融(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徐州腾达园艺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微孝暖夕慈善基金捐款。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公益活动的行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和热烈掌声。

  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

  与会的慈善人士做公益分享。

  微孝暖夕志工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手语表演《人间有爱》,传递了他们对农村贫困老人特别是孤残老人的一片真情,表达了对社会各界支持者的真诚协议。

  分享会由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普主持。

  著名主持人赵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