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珠澳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年底将实现

来源:南方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6-26 21: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网讯 6月22日,记者随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组织的“香江二十年 粤港共辉煌”香港回归2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访了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口岸建设现场。据了解,香港连线及香港口岸工程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缩短港珠澳三地间距离,港珠澳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即将形成。

   据悉,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坐落在香港国际机场东北对开水域的填海区上,填海面积约为130公顷,2011年11月开始分阶段建设。旅检大楼是该口岸上最大型建筑物,楼面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大楼楼顶呈波浪形设计,俨如延绵起伏的海浪。口岸通车后将设有16个货车、44个私家车和12个旅游/穿梭巴士检查亭,以及约200条旅客过关通道。

   据香港路政署港珠澳大桥香港工程管理处处长李伟彬介绍,香港口岸是一项大型和复杂工程,需要多种专业工程人员在非常紧迫的工期内完成,在设计及施工时遇到很多挑战,因为临近香港国际机场,其设计和施工还需符合机场高度限制的要求。

   此前,今年5月2日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已顺利合龙,按照目前进度,大桥的香港连线及香港口岸工程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后,珠海至香港的交通时间将由现在水路约1小时、陆路3小时以上,缩短到20至30分钟内,实现珠海、澳门与香港的陆路对接。

   图为正在施工的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门丽丽摄)

   图为香港路政署港珠澳大桥香港工程管理处处长李伟彬介绍大桥建设进展情况。(门丽丽摄)

  延伸>>>

  快上车,带你去港珠澳大桥(一):大桥世界之最

  快上车,带你去港珠澳大桥(二):大桥建设精彩瞬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