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印记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6-26 21: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一个个欢庆的场景,一波波欢呼的人群,一双双激动的泪眼……都见证了这历史的一刻。

  20年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保障下,香港保持原有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法律基本不变。香港始终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并连续多年被有关国际机构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地区。

  20年来,香港历经风风雨雨,无论是在自然灾害面前,还是在金融危机、非典疫情面前,香港从未孤军奋战,中央政府总是在第一时间表达关切之情,伸出援助之手,成为特区战胜困难的坚强靠山。

  20年来,香港正悄然发生着改变,香港立法局更名香港立法会,并拥有独立立法权;上千家内地公司在港上市;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通车;贴有“欢迎使用人民币”告示牌的便利店随处可见……

  从“东方之珠”的故事里所能阅读到的文明属性,从这个城市20年来巨细变迁中体现出的恒定价值,属于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在香港回归20年之际,央视网推出微视频《香港印记》,带您重温香港那些让人难忘的经典瞬间,共谱内地与香港爱心无距离,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携手共创繁荣的美好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