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强降雨致川黔铁路贵州境内一度中断 现已基本恢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向定杰 编辑:李艳华 2017-06-25 21: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贵阳6月25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25日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由于近期持续强降雨,川黔铁路贵州境内部分路段一度中断行车。在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工作后,运行秩序已基本恢复。

  24日,川黔铁路贵州境内阳朗站至新萝村站区间发生水害,中断行车,途经该区段的多趟列车迂回折返或临时停运。另外,铁路职工还在贵州境内都拉营、大关冲片区冒雨巡查时发现,川黔线K357+760出现山体开裂、溜坍现象,并有泥石塌方到线路上。

  为确保安全,成都铁路局紧急封锁线路,组织人员排查,迅速展开应急工作。经过抢险,目前上述区间已恢复通车。同时,铁路部门还及时采取折返、停运等措施,引导旅客有序退票或改签,并对多趟旅客列车的运行进行了调整。

  成都铁路局提示,西南铁路进入防洪主汛期,暴雨或将持续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秩序。请广大旅客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车站公告或拨打028-12306咨询列车具体运行时刻,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