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蛟龙”号计划于2020年执行环球航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刘诗平 编辑:周怡琳 2017-06-24 09: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停靠在母港。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摄

6月23日,科考队员和迎接人员握手。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摄

  新华社青岛6月23日电(记者张旭东、刘诗平)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23日在青岛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计划于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执行环球航次。

  当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中国大洋第38航次返回青岛母港,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在航次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于洪军说,在全球航次中,“蛟龙”号将在世界主要海区都执行下潜任务,沿途将停靠“一带一路”的主要国家。

  中国大洋协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峰介绍,“蛟龙”号将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进行大修和技术升级改造,2019年将迈入业务化运行阶段。

  据介绍,“蛟龙”号从2009年开始海试,到现在已经8年时间,按照潜水器维修维护要求,必须进行大修。同时,在5年多的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工程技术人员和科学家提出了很多“蛟龙”号可优化和改进的地方,将在此次大修中一并完成。

  “2019年迈入业务化运行后,在新母船的支撑下,‘蛟龙’号的作业效率将更高,将更加有力地支撑国际海底资源调查和深海科学前沿研究。”刘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