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针对“送分卷”问题 郑州市教育局称将严肃追责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余嘉熙 编辑:周怡琳 2017-06-23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雷人送分试卷”一事,郑州市教育局回应称,考试出现“送分题”确有其事,主要是由于命题老师责任心不强、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审核把关不严所致,严重影响了郑州职业教育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将严肃追责。

  参加今年郑州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测试的5所学校的城轨专业学生在6月14日的考试中发现,这张名为郑州市中等职业2017年度学业水平测试的试卷中,选择题的前三道题考的是同一个内容: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道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通车,只是挖空了不同的关键词作为选项,三道题的题干互为答案。一时间,这张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测试试卷迅速走红,被网友戏称为“雷人送分试卷”。

  按照正常程序,此类试题应当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负责,但教研室委托了5所学校的专业老师来命题。据初步调查,命题的专业老师在出题过程中直接从题库里复制粘贴的三道选择题,完成后也并未对考题进行核查,造成了题干互为答案的情况。

  目前,郑州市教育局纪委已经介入调查。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严肃追责,以此为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记者 余嘉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