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已查处违反八项规定3187起4422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靖利 编辑:李艳华 2017-06-20 20: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昆明6月20日电(记者 白靖利)云南省纪委20日发布消息说,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云南已查处违反规定3187起、处理4422人,处分1487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1批144起。

  云南省委制定了《省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以及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形成以党员干部为“点”,以单位部门为“线”,以社会为“面”的宣传教育模式,实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云南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将常态化监督检查与重要时间节点随机抽查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构建起省、州(市)、县(区)、乡(镇)和村五级联动机制,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省、市纪委借助报刊、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曝光平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发挥查处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作用。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发布节日禁令,重申纪律规矩。云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定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受理、查处情况进行分类统计,按月通报情况。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强化责任追究,以刚性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单位和个人,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