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成立我国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叶苹 编辑:李艳华 2017-06-20 20: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海口6月20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教育厅20日对外发布,我国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将于今年正式招生,其成立将有助于为我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熟悉旅游新业态、通晓旅游政策与公共服务的高水平旅游业管理人才。

  据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介绍,学院属于非营利、不具有法人资格、管理相对独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海南大学,办学初期拟定办学规模为1200人,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行政管理3个本科专业,年招生计划300人。

  在培养模式和证书发放方面,学院将根据海南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在引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海南大学人才培养要求,制定具有国际旅游学院特色的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引进外方课程27门,占全部核心课程的50%以上。

  学生4年均在国内学习,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将分别获得外文合作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和海南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从第二年开始,学生也可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申请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学院1/3教师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3来自全球招聘,1/3来自海南大学。学院两年过渡校区设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永久校区位于海口观澜湖景区,由海口市政府无偿供地并建设。

  海南省旅游委旅游人才与培训处处长陈思介绍,人才短缺一直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最大软肋。这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举办,是落实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的必然要求,将为海南提供大批高水平旅游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