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库见底村民赶去捡河蚌 78岁老人深陷淤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6-19 10: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水库见底村民纷纷赶去捡河蚌,78岁老人深陷淤泥中

  6月17日,黄岛区一名老人到水库中捡拾河蚌,不料深陷泥沼之中无法自救,情势十分危急。黄岛公安民警接报后及时赶到,在群众协助下联手才将被困老人营救出来。

  6月17日中午,黄岛公安分局理务关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有一名村民在吉利河水库北侧被困在淤泥当中,情况紧急,需要救助。在吉利河水库北侧,民警发现一位赤着上身的老人正在淤泥中挣扎,只见他上半身露出在外,下半身深陷在淤泥中,边挣扎边大声呼救。但是,随着老人挣扎的力度增大,他更加快速地往下陷,很是危险。

  见此情形,民警一边呼喊安慰老人不要再乱动,一边立即找来铁锨、绳索等工具,组织群众展开营救。民警慢慢靠近老人,用绳索拴住老人胸部,然后指挥大家一起用力,最终成功将老人从淤泥中拉出来,随后民警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经了解,获救的老人姓崔,今年已经78岁了,就是附近村庄的人村民。原来,因近期干旱少雨,吉利河水库水位明显下降,很多村民到水库底捡拾河蚌,老人也过来捡,不料陷入淤泥中被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