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商洽会闭幕 成南亚东南亚国家经贸交流盛会

来源:中新社 作者:陈静 史广林 编辑:李艳华 2017-06-18 2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昆明6月18日电(陈静 史广林)为期7天的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商洽会)18日在昆明落下帷幕,此次展会项目签约总金额超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值得关注的是,商洽会期间“走出去”与“引进来”双重并举,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商洽会已成南亚东南亚国家经贸交流盛会。

  此次商洽会吸引了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4000余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占比达42%,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来自波兰的赛巴琥珀公司则是其中之一。赛巴琥珀负责人Seba称,他认为云南是中国通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窗口,参展商洽会一方面希望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波兰琥珀,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探路南亚东南亚市场。

  南盟工商会主席苏拉吉·维亚在商洽会开幕式上致辞称,商洽会加强了南盟与中国的合作,促进了双方的互利投资。来自南亚的客商抓住这个机会,在会期进行商洽,实现互利共赢。

  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坎廉·奔舍那称,感谢云南省邀请老方担任2017商洽会主宾国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轮值主席国,商洽会对推动老中、老滇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及区域互联互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凸显和发挥了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南亚东南亚各国经贸往来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本届展会期间,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开展了电影展影汇、国际摄影展、国际美术展(纸上作品)、“清迈肖像”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人文、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交往。

  2017商洽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刘琪琳表示,2017商洽会是区域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商洽会的举办,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