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正式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6-18 10: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正式运营

图为CRH6F动车组。刘维摄

  中新网宁波6月17日电(林波)6月17日,浙江省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正式运营,该铁路是中国首条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城际列车的线路。

  据悉,该城际列车采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量身打造”的CRH6F型城际动车组。CRH6F是中国第一款时速16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整车全长201.4米,车厢内设510个客座,最大载客量达1950人,较传统动车组提升近35%,堪称“最能装”的动车组。

  据了解,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设宁波、余姚两站,途径丈亭、三七市、慈城、庄桥等地,线路全长48.7公里。

  “早上8点的票,8点半就到宁波了。”拎着从老家余姚带来的“小菜”,宁波市民杨莲芝点赞道。在她看来,城际铁路的开通为她往返宁波余姚两地增添了不少便利,“因为动车站在余姚北,回家不方便,而新开通的城际铁路站就在市中心,回家很便利。”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免费试乘体验活动已于16日结束,17日起正式运营。全程基准票价为12元,最高可上浮20%,结合目前实际,在运营初期执行优惠票价1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