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旅游界“群策群力”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琳 编辑:李艳华 2017-06-16 2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俄旅游界“群策群力”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

  中俄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发展会议现场 于晓非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6日电 (记者 王琳)中俄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发展会议于16日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举行,中俄旅游界代表举“群策群力”之助,围绕黑龙江省的“中俄旅游交流大通道”作用,针对两国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的现状、前景发表建议。

  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俄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作为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线最长的省份,黑龙江积极利用各种交流平台,推进对俄旅游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时期。

  本次会议披露,2016年,黑龙江省接待俄罗斯入境游客741779人次,比上年增长21.66%,中国公民经黑龙江省赴俄出境528359人次,比上年增长0.7%。

  中俄跨境旅游市场全线飘红,召唤两国更丰富、更新颖的跨境旅游产品出现。本次会议迎合趋势,中俄旅游界代表依次发言,互推两国特色旅游产品,共商跨境旅游客源互送。

  中方代表张春艳建议,中俄深化旅游交往合作,两国相邻省州联合开辟精品旅游线路;两国共同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增加地区间的航空线路和班次,鼓励边境地区尝试开通旅游专列;尽快开通常态化的中俄跨境自驾旅游,以满足两国游客的多样化出游需求;同时,携手优化旅游外部环境,联合开展旅游合作营销,加大旅游业融合发展。

  聆听了中方发言,俄方代表尼古拉·科罗廖夫表示,2017年,俄中两国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建议利用两国旅游资源和地缘优势,创建俄中区域旅游路线,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旅游方式,从而进一步加深双边旅游合作。

  面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两国与会人员均以务实建议的形式进行发言,致力于以中俄边境及地区间旅游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凝心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