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述:国际机构给中国经济投“信任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6-16 11: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综述:国际机构给中国经济投“信任票”

  新华社记者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正成为世界经济的一股“暖流”。日前,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机构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世界银行本月初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将2017年至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分别维持在6.5%、6.3%和6.3%不变。报告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稳定,经济再平衡不断推进将增强未来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艾汉·柯塞表示,不担心未来两三年中国经济“硬着陆”,即使存在风险,中国也有财政空间来应对。他建议,中国进一步推进结构性改革,转变增长方式,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随着中国政府加强对金融风险的监管,将促进经济增长方式向消费与服务业驱动型转变,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将进一步增强。

  经合组织表示,中国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短期内将支撑内需持续增长,因此将中国2017年、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均上调0.1个百分点至6.6%、6.4%。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印证了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统计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与前一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增速与前一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7个百分点。今年前5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至4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不久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长无序放缓的风险有限,预计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6.6%,与政府年初设定的目标一致。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认为,中国正由传统发展模式转向消费升级、新兴产业导向的经济发展模式,这使得全球投资者对中国更有信心。李晶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6.7%,高于政府年初设定的6.5%左右的增长目标,消费将成为将来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基于对中国经济前期的信心,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日前上调了中国GDP等多项经济指标预测。在本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将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6.4%上调至6.6%,并将明年的预期从6.2%上调至6.4%。(执笔记者:欧阳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