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 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6-16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 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崔静)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中宣部、中直管理局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17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及省区市直属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记者15日从国管局了解到,按照部署,除中央和国家机关外,2020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确定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的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也要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其他公共机构要因地制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五部门发出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监督考核、示范创建内容,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及时总结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定期通报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