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永康遇强降雨 几名男子托举泡沫箱转移被困孩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沈超 徐敏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6-15 10: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入梅以来的首轮强降雨突袭永康,6月12日下午,3小时最大雨量达到116.3毫米的永康市,发出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暴雨中他们托着泡沫箱、塑料箱,转移被困孩子。

  在合力迎击暴雨的过程中,几个男子汉站了出来,用塑料箱和泡沫箱把幼儿托举出积水地带的场景,让无数永康人动容。

  6月12日下午两点,永康经济开发区大坟山沿村老村区块受暴雨连续侵袭,溪水倒灌,导致老村内的多幢楼房积水。

  此时,年轻的协警李忠林、朱鹏飞就在百余米外的大坟山沿村警务室里值班。他们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并向所里汇报。

  在增援到来之前,李忠林和朱鹏飞带上救援装备率先到达现场。一同赶到现场的,还有大坟山沿村党支部书记林中标和村干部潘浪伟、林献良。

  他们发现,眼前的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还有不少人被困在村子的两幢楼房里。眼见情况越来越紧急,在场的群众和救援人员纷纷自发寻找更多可以救人的工具。村干部们四处搜罗,找到了一只大塑料箱和一只泡沫箱子。

  没时间考虑,他们用泡沫箱、塑料箱当“船”,双手托举着箱子,在水里来回行走,只为安全转移孩子。潘浪伟负责转移年纪最小的婴儿,他一手托着泡沫箱,一手用摘下来的安全帽为婴儿挡雨,自己却被雨淋得湿透。这温情的一幕被人用手机记录下来,成了最有父爱的“托举哥”。连续往返多次之后,9名被困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其中有6名儿童,最小的只有两个月大。

  本报记者 沈超 徐敏 通讯员 卞一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