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人一年无偿献血127.9吨 各界纪念“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吴鹏泉 编辑:周怡琳 2017-06-14 15: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人一年无偿献血127.9吨各界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图)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图为民众在献血车上献血。吴鹏泉摄

  中新网南昌6月14日电 (吴鹏泉) “以前一直都想献血,但由于时间、身体等多方面原因没献成,今天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江西省行政中心九龙广场献血车上,首次献血的杨小红挽起胳膊、握紧拳头配合医护人员采血。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由江西省献血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江西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西省血液中心承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庆祝活动在此间举行。

  当日,700余位无偿献血先进代表、高校大学生、爱心企业员工、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在此,通过文艺表演、现场献血等形式,传递生命和爱的感恩。

  现年44岁的陈士青是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献血是一件充满爱心的事情,可能会挽救一个危急的生命,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他说,除此之外,献血也能有助于心脑血管系统和提高造血功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

  与杨小红一样,18岁的大一学生余晓辉也是第一次献血。他告诉记者,他身边献血的人并不多,有人觉得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我回去后要给他们普及献血的相关知识,我自己也会通过实际行动鼓励他们。”

  江西省卫计委主任丁晓群表示,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献血者常常在危难之际和关键时刻,伸出臂膀、流淌出鲜红的血液,为急需救助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为无数痛苦的家庭带来快乐的曙光。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自1998年起,江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该省2016年采集血液总人数35.6万人次,总血量127.9吨,与2015年相比全省无偿献血采血量增长4.4%,连续11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