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预赛:国足客场2-2叙利亚 世界杯梦仅剩理论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6-13 23: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3日电 今晚,中国男足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8轮客场2-2战平叙利亚,与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差距为6分。在12强赛还剩2轮的前提下,国足依旧保留着进军世界杯的理论可能,奇迹理论上仍有发生的可能性。

  由于郑智、梅方等人受到伤病、停赛的影响,里皮对国足首发做出变化,王燊超、邓涵文两名新鲜面孔获得机会。由于前7轮过后国足1胜2平4负仅积5分,里皮赛前明确指出国足剩余3场比赛要力争全胜。

  开场后,国足全力进攻,边路攻势频繁。第9分钟,武磊上抢造成叙利亚队传球失误,郜林禁区前大力射门,叙利亚门将阿勒马飞身将球扑出。

  然而2分钟后,中国队后防遭遇打击,叙利亚队中路快速渗透,尤瑟夫突进禁区被弃门出击的曾诚带倒,主裁判阿尔吉内比判定点球并向曾诚出示黄牌。马瓦斯第一次点球主罚命中,但阿尔吉内比认定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马瓦斯重罚,但马瓦斯再罚依然稳健命中,1-0。

  第17分钟,吴曦禁区前35米被犯规,黄博文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偏。几分钟后,黄博文再次直接任意球攻门被门将没收。

  第27分钟,叙利亚队马尔迪吉安左路强行突破传中,扎赫尔-米达尼头球攻门偏出。第34分钟,郜林禁区内横传,张稀哲与于汉超均没有包抄到落点。2分钟后,马尔迪吉安右脚远射被曾诚挡出。

  第41分钟, 张稀哲分球郜林,后者错过了最佳传球时机,皮球划门而过。1分钟后,邓涵文与张稀哲配合获得角球,对方解围不远,张稀哲迎球劲射打飞。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张琳芃头球吊射,皮球击中横梁,武磊争顶再摆渡,萨利赫抢在冯潇霆之前将球解围,上半场国足0-1落后。

  双方易边再战,里皮并没有调整阵容。国足中场连续控球,但可惜机会不多。场边的里皮连续换人,先后用高中锋肖智和进攻型边路姜至鹏,换下了张稀哲和邓涵文。

  第67分钟,刚刚上场的姜至鹏传中,郜林甩头攻门形成远角吊射,对方门将将球扑出。随后的角球,对方后卫将球向远角解围,张琳芃追球时被拉倒,裁判再次判罚点球,郜林冷静射球门左下角得分,1-1。

  4分钟后,姜至鹏左路传中,郜林前点一蹭,肖智未能插上形成射门。仅仅2分钟后,又是姜至鹏右路传中,肖智后点把球摆到中间,吴曦插上凌空卧射得分,2-1。伤停补时阶段,叙利亚队直接任意球由2号得分,2-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