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振民将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 外交部:中方欢迎有关任命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奕 编辑:陈雪骅 2017-06-09 20: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梁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通过发言人宣布,他已任命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担任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接替现在的副秘书长吴红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古特雷斯秘书长有关任命决定。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华春莹表示,中方欢迎古特雷斯秘书长有关任命决定。刘振民副部长长期从事多、双边工作,熟悉联合国事务,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相信他正式就任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后,将推动联合国经社发展领域工作取得新成就,为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联合国事业。近年来,担任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的吴红波、沙祖康先生都来自中国,他们为推动经社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受到广泛好评。中方愿继续为联合国各领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华春莹说。(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