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批我国自主研发高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北京科博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涂铭、盖博铭 编辑:李艳华 2017-06-08 2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涂铭、盖博铭)天宫二号与对接VR体验舱、C919大型客机、探月工程与火星探测器、北斗移动智能警务终端……一批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成果8日集中亮相第20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8日上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内人头攒动,各种酷炫的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我国自主研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成为今年展会上最亮眼的“主角”。

  在航天科技成果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在1:1比例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模型旁,前来合影留念的观众络绎不绝。

  展会现场,上个月刚刚首飞成功的C919大型客机模型更是观众追逐的“明星”;会当主持人、也会唱歌跳舞的“小罗机器人”则受到小朋友们追捧……

  第二十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彬介绍,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融合创新”为主题,集中宣传国家创新发展新方略、新政策,展示航天科技、信息技术等高精尖科技成果。

  北京科博会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大型科技会展活动,今年是此项展会举办的第20个年头。据不完全统计,前19届科博会先后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个境外政府部门和科技经贸代表团组参加科博会,参会人士累计达到520多万人次,举办涉及国内外投资合作、技术贸易、城市发展重点项目等经贸洽谈活动200多场,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432个,总金额超过9200亿元人民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