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国地方政府相聚北京 宣誓推进全球气候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编辑:李艳华 2017-06-07 22: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陈溯)“2℃联盟:清洁能源论坛”7日在北京举行。当天,5名新成员加入2℃联盟。

  在美国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引起全球舆论哗然的背景下,包括美国一些州(省)和城市在内的全球各级地方政府和商业领袖当天齐聚北京,表示将坚定持续推进气候行动。

  2℃联盟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国巴登伍滕伯格州政府发起,于2015年成立,鼓励地方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领导力。目前,联盟成员已覆盖六大洲、175个政府和35个国家,超过11.8亿人口,占全球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

  气候组织首席执行官Helen Clarkson在当天的会议中表示,美国政府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巴黎协定》的终结,恰恰相反,美国各州、各城市和企业正在引领和推进气候目标,积极的气候行动已经开始限制全球升温并产生经济和民生效益。

  此次论坛中,各国和各地区纷纷重申了他们对气候行动的承诺。五名新成员加入2℃联盟,包括丹麦、印度切蒂斯格尔邦、法国的布列塔尼、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西开普省。

  丹麦发展合作部部长Ulla T?rn?s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需要全球各地区协作共治,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需要各个国家和各地区政府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我们需要有影响力的联盟来实现气候行动的目标,2℃联盟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强大的地区联盟,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期待加入这样的联盟。”

  “2℃联盟:清洁能源论坛”由气候组织携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中国四川省人民政府以及能源基金会共同举办。“希望2℃联盟能进一步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吸引全球更多的州(省)、城市和国家政府加入我们。”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2℃联盟创始人布朗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