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证实被赞比亚关押的31名中国人已启程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奕 编辑:李艳华 2017-06-07 22: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在赞比亚被抓捕并关押的31名中国公民已乘航班顺利离境回国。

  有记者提问,关于在赞比亚被抓捕的31名中国公民一事,你能否介绍最新进展情况?他们是已被赞比亚方面释放,还是被遣返?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华春莹回应,经过外交部和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多次交涉,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在赞比亚被抓捕并关押的31名中国公民已乘航班顺利离境回国。这31人给我驻赞使馆留下了感谢信,表达他们对中国驻赞使馆所做工作的认可和满意。

  此外,当日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日,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前总理德乌帕当选尼新一任总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祝贺德乌帕当选尼泊尔总理,李克强总理已向德乌帕发去贺电。作为友好邻邦,中方真诚希望尼泊尔在实现国家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新成就,期待同尼新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尼友好和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