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粮食系统将强化 “天下粮仓”安全工作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6-07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全国粮食系统将全面强化安全工作,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发展。

  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6日在全国粮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说,通过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加强监管,全国粮食系统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当前要突出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重中之重。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组织涉粮企业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和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守住粮食收购、粮食供应、粮食质量和廉洁从政从业“四条底线”。

  张务锋要求各地粮食部门及有关单位因地制宜,力争经过一两年努力,使全行业安全水平有质的提高。要深化粮食流通监管改革,优化中央储备粮代储资格认定、粮食收购资格许可等审批流程,建立以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有利于彻查问题的异地交叉执法检查今后将常态化。国家粮食局统一组织的库存检查、安全检查以及阶段性专项监督检查都将采取这一方式。各省区市粮食部门要积极采用这一做法,建立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执法联动机制,提升监管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