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中央国家机关去年处分党员六百零七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兵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6-07 09: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赵兵)6月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这是今年中央国家机关“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要求,是推进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警示教育会上表示,从近年来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看,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仅2016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处置问题线索3428件,处分党员607名,比2015年增加119.9%,其中司局级干部304人,移送司法机关54人。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而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通报5起典型违纪案件,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结合查办的违纪案件,通过通报曝光违纪典型案件,传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以查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中国经济时报驻河南记者站原副站长郗永丰为机,召开案情通报会,启动了中央国家机关所属新闻媒体自查自纠工作。2015年,制定了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制度,推动通报曝光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近年来,共通报违纪违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5批202起,各部门及时通过门户网站、机关内网或纸质文件转发,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09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