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就赞比亚抓捕中国人提出交涉:望释放无辜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6-04 22: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4日电 今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紧急约见赞比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班达,就赞比亚铜带省警方近日抓捕31名中国公民事提出交涉。

  林表示,中方理解并支持赞方依法打击盗采矿石等非法行为。但此次赞方在没有提供确凿证据、不出示执法证件的情况下,不加甄别地针对中国公民开展抓捕行动,其中包括1名孕妇和2名疟疾患者。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希望赞方尽快依法妥善处理上述事件,保障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尽快释放无辜人员,并给予在押中方人员、特别是孕妇和病患以人道主义待遇,共同维护好中赞友好关系与合作氛围。

  班达理解中方的立场和关切,强调赞驻华使馆高度重视中方的意见,允立即报告本国政府;表示赞方珍惜两国关系,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