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餐馆服务员佩戴红领巾遭质疑 被批不伦不类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7-06-04 14: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戴红领巾的服务员 王先生供图

  6月1日,王荣到江岸区工农兵路上一家餐馆吃饭,发现不少服务员竟然戴上了红领巾,这让王荣感到气愤。

  “服务员佩戴红领巾简直不伦不类,只能弄脏红领巾!”王荣依然记得进入小学的第一天,老师就说过红领巾是红旗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然而服务员公然戴着红领巾服务,这让王荣感觉是对红领巾的亵渎。

  在王荣拍摄的现场照片中,服务员穿着红色或者白色的工作服在餐馆服务,进入镜头的服务员无一例外都带着红领巾。

  对于红领巾的使用,全国少工委早在2005年11月28日印发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规定中对红领巾的佩戴有明确要求:少先队员平时应佩戴红领巾。小学低年级少先队员佩戴小号红领巾,小学高年级和中学阶段的少先队员佩戴大号红领巾。辅导员和参加少先队集会、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佩戴大号红领巾。

  规定写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各级少工委和少先队组织应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规定的企业和个人,应予以制止,直至联合工商等部门依法查处。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事发餐馆,工作人员证实6月1日当天部分时段确实存在部分服务员佩戴红领巾的情况,其目的只是在国际儿童节当天感受并回忆童年。对于记者提出的相关规定,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但以后会注意。(记者姚传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