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女高烧送医遇堵车:交警跑4公里 接力救助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逢春 编辑:李莎宁 2017-06-04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都汶高速交警及时将高烧幼女送到映秀医院救治。

  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一辆救护车堵在都汶高速隧道内,数百司机集体让道,上演感动全国的“为生命让道”,四川人的爱心和素质被无数网友点赞。6月3日晚,救护车让道的同一个隧道——映秀隧道内又上演暖心一幕,执勤交警抱着高烧幼女在隧道内接力奔跑,以最快速度送医,让孩子及时得到治疗。

  接到指令 救助隧道高烧幼女

  6月3日晚6时35分,正在都汶高速常态化蹲点巡逻的民警卢宇和辅警邱晟辉接到指令:“映秀隧道有一名幼女发着高烧,车子被堵在隧道里,孩子的妈妈正沿着隧道向外跑,你们快去找到她们,帮助他们!”

  当时正值周六返程高峰,隧道内车流量大,加之前方龙溪隧道和紫坪铺隧道正在施工,车辆都在缓慢排行。通过电话询问,卢宇和邱晟辉得知,幼女的母亲在距离隧道出口近2公里的位置。

  确定当事人位置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抱幼女的母亲在往成都方向的映秀隧道中间,和他们执勤的方向相反,车辆无法到达现场。他们到达映秀隧道口附近,立即将车停在隧道外,一路奔跑朝着隧道中间逆向而去。

  全力奔跑 来回4公里满身大汗

  此刻,隧道内大量的汽车尾气和灰尘扑面而来,卢宇和邱晟辉跑得一身大汗。从接到指令到最终找到幼女和母亲,他们只用了10多分钟。

  “幼女大概一岁多,满脸通红,头发早已湿透,浑身滚烫。可能隧道里空气也很差,发着高烧的她哭个不停,情况看起来很急。”电话里,卢宇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见幼女身体情况不好,母亲又累又急,他们赶紧接过幼女,向洞口外的警车快跑。

  就这样,一路上他们抱着幼女轮流奔跑,疲惫的妈妈也跟在身后一路小跑。晚7时许,来回奔跑4公里的路程后,他们跑出隧道口,用警车把幼女送到最近的映秀镇医院检查。

  交警护送 家人发来短信致谢

  记者联系幼女亲属了解到,孩子只有1岁8个月,家住汶川,6月1日就有了发烧迹象,3日中午开始哭闹不停。他们就想将孩子转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治疗。下午2点就从汶川出发,刚过映秀隧道时就被堵起,孩子一直在哭闹,全身摸起来滚烫。

  心急的母亲看车子堵着不动,抱着孩子下车直接从隧道里徒步行走,直到被民警紧急赶到及时救助。经过映秀医院急诊处理后,孩子情况有所好转,喝过水之后终于安静下来,倒在母亲怀里熟睡。

  征得医生和家属的同意后,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和家人的车辆带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事后,幼女的家人发来短信,向高速交警表示了谢意。

  都汶高速大队教导员刘春麟说,近段时间都汶高速两大隧道施工,保畅任务繁重。像这次隧道跑步接力的救助,只是大队民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李逢春实习生钟晓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