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洪灾救援物资运抵科伦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6-03 23: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科伦坡6月3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装载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的包机3日下午抵达科伦坡国际机场。

  物资交接仪式在停机坪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与斯里兰卡新任外交部长卡鲁纳纳亚克共同签署了救援物资交接证书,并向斯灾难管理部长亚帕移交了救援物资。

  这批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包括600顶帐篷、5000条床单、20000件救生衣、20000条毯子、1000双雨鞋等,物资将由斯海军在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协助下分别运往多个洪水和山体滑坡重灾区,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救援队先行飞抵科伦坡。在与斯灾难管理部进行对接和磋商后,他们将奔赴重灾区负责分发中方救灾物资,并协助斯方开展救援工作。

  卡鲁纳纳亚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代表斯里兰卡总统、总理和人民由衷感谢中国在灾害发生后迅速向斯里兰卡伸出援手。他说,作为斯真正的朋友,中国总是一如既往地给予无条件帮助和支持。如果中国发生类似局面,斯里兰卡愿全力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易先良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关注斯里兰卡遭受的灾难。无论何时,只要斯里兰卡需要,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将一如既往向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全球极端天气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下一步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适应极端气候和天气变化,帮助斯里兰卡切实提高自身应对和预防灾害的能力。

  自5月26日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