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南亚国家登革热高发 出游应提高防病意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晓丹 编辑:何冰 2017-06-03 22: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深圳6月3日电(记者 王晓丹)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雨水逐渐增多,蚊虫活动开始进入活跃期,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也进入了高发期。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前往东南亚的旅客应提高防病意识,预防蚊虫叮咬。

  深圳作为口岸城市,与东南亚相关国家贸易和人员往来频繁,登革热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加。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部署多项措施加强口岸卫生检疫,严密防控登革热疫情输入。

  深圳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往东南亚的旅客应提高防病意识,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预防蚊子叮咬,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应该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蚊剂,尽可能穿浅色长袖衣长裤,尽量减少蚊虫叮咬传染。归国时如有发热、皮疹、面胸颈部潮红等症状,应及时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到医院就诊,避免进入国内造成本土疫情扩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