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543点 在岸离岸汇率冲上6.7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6-01 14: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夏宾)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经历了一波“跨月”大涨。

  6月1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43个基点,报6.8090,创去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值,也创下今年1月6日以来最大涨幅。

  当天早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亦进一步延续涨势。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10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报6.7994和6.7367。

  人民币汇率于5月31日开启大涨模式。当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涨超4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盘中涨超700个基点。

  国泰君安分析师覃汉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大涨打破了年初以来“窄幅震荡”的均势格局,推动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再次调整,加入了逆周期因子,市场做空情绪明显降低。

  二是5月31日,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大幅上行至20%以上,创2017年1月以来新高,资金紧缺与其他因素共同作用,放大了离岸人民币的升幅。

  三是人民币对美元的“补涨需求”。美元指数年初以来累计跌幅近5%,且有进一步破位下行的迹象,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不到2%,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本身有一定的“补涨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