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魔幻”重庆“奇葩”交通被网民调侃为“8D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6-01 10: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重庆5月31日电 (记者 钟旖)除了“美女”与“火锅”两大标签外,山城重庆还因特色地貌造就的复杂交通及建筑,被游客戏称为“魔幻立体3D城市”。近日,“重庆最复杂立交桥完工”的消息刷屏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引发网民热议。

5月31日,不少车辆穿梭在已经完工的重庆黄桷湾立交桥上。据悉,黄桷湾立交桥有五层结构、15条匝道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被誉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立交”。陈超 摄

  消息中所说的“最复杂立交桥”为重庆主城区黄桷湾立交,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最复杂、功能最强的枢纽型立交,自2009年起修建。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黄桷湾立交分5层15匝道连接8个不同方向,15条匝道分别用字母A至O标识。层层叠加,分支密布,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

  密密麻麻的匝道让网民直呼“头皮发麻”,调侃“走错一个路口,就是重庆一日游”。不少网民还为导航软件“操碎了心”。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搜狗地图等导航软件被网友一一“问候”,并称“导航,你哭了吗?”“考验导航的时刻到来了”。

  “重庆,古今中外唯一一座8D城市。”一位网民的评论引发大量跟帖,不少已游览过重庆的网民纷纷晒出自己在山城“迷路”的遭遇参与互动。诸如“重庆不分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曾经在一座桥的上下层迷了路”等言论触发众人笑点的同时,也为“魔幻”重庆“吸粉”无数。“好想去重庆游玩”的声音一时叫嚣于网络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平台的发展,重庆的建筑和交通怪相越来越多地被曝光,且为网民热议。

  5月中旬,重庆一网民发布一张关于重庆轨道交通的“神作”,六列轻轨同框出现。有网民专门标记出了图中所展现的轨道专用桥、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和嘉滨路高架桥等等交通建筑,被网民盛赞“3D魔幻城市,这很重庆。”

  此外,重庆的奇葩交通还扬名海外,成为国际“网红”。2017年3月,重庆轻轨2号线在李子坝站“穿”居民楼而过的景象在外国媒体上爆红。英国《镜报》、《每日邮报》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并用《下一站,厨房》等充满画面想象力的标题,引发外国网民在推特上惊呼“太神奇了”。

  作家张恨水曾说,“重庆拥有世界上最奇怪的建筑,你一脚踏入朋友家的居民楼,或许已踩在他家的屋顶上。这是楼宇依山而建带来的‘幽默感’。”记者注意到,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上,山城建筑的“幽默感”为网民津津乐道的同时,“重庆”也渐成为他们旅游的下一站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