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为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招聘6000名特岗教师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雷杰 编辑:李艳华 2017-05-30 18: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5月30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3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今年计划为52个贫困县招聘特岗教师6000名,充实到农村中小学校任教。此外,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3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6000名特岗教师将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招聘,其中农村初中教师1687名,农村小学教师4313名。特岗教师聘期为3年,到河北省52个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农村学校任教。

  特岗教师招聘将遵循“公开、公平、择优”和“定县、定校、定岗”原则。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河北省特岗教师招聘将加强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并向本地生源倾斜。

  按照要求,特岗教师将安排在县城以下乡村初中、小学和教学点,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得补充新招聘的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任的特岗教师,将全部解决编制。

  为加强农村、特别是教学点师资队伍建设,河北今年还将培养300名农村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