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理叫停洱海流域农村建房4691户 22名干部被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何冰 2017-05-24 23: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4日从云南大理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获悉,为保护洱海,大理已全面叫停洱海流域农村建房审批及在建户4691户,叫停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1900户餐饮客栈经营户。

  大理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张勇介绍,根据省政府第103次、107次常务会议提出的“采取断然措施、开启抢救模式,保护好洱海流域水环境”的部署要求,大理市持续深入推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完成核心区第一批112个自然村和第二批4个自然村规划评审;全面叫停洱海流域农村建房审批及在建户4691户,完成复核4040户,拆除违章建筑298户,拆除面积达2.27万平方米;全面叫停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1900户餐饮客栈经营户,已完成初步核查,目前正根据核查结果开展分类处置工作。全面推进落实“一河一长、一源一策”河长制,建立市、镇、村、组四级河长体系。

  大理还问责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22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其他人员14人;立案审查干部7人。

  张勇表示,通过全市各级干部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七大行动”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洱海水质在短期内取得了明显改善,2017年1-5月洱海水质总体保持Ⅱ类。下一步,将拿出超常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抓好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各项工作。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城郊区,属于澜沧江水系,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和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王艳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