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监总局:高温作业劳动者应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王冬梅 编辑:李柯影 2017-05-19 15: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王冬梅)目前全国各地即将进入高温酷暑季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今天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组织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

  通知强调,凡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通知明确,用人单位要落实好相关保障措施,要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要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根据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数量及作业条件等情况,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同时,要对劳动者进行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