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江西2017】江西2男童落水 初三学生接连施救累瘫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胡康林 杨颖 编辑:陈佳婕 2017-05-19 11: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 实习生 杨颖)近日,抚州一名少年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刷爆了当地的朋友圈,数万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救人少年是抚州市临川区青泥中学初三学生郑吉祥。

  14号下午3点左右,郑吉祥经过临川区青泥大桥时,听到河里有人呼救,原来是有两个小孩落水。来不及多想,郑吉祥立即下水,将其中一名小孩救上了岸。

  “没有想那么多,就直接跑过来跳下去救他们两个,救了一个另一个不见了,我又到桥上去找人,跟过路的人说有人溺水了,接着往下面去找,后面找到了就把他拖上岸来。”郑吉祥将第二个落水孩子救上岸后,还现场进行了急救,但为时已晚。首先获救的小男孩今年10岁,不幸溺亡的男孩今年13岁,两人来自同一个村。

  郑吉祥今年16岁,个头1.8米,他救人的事迹被扩散后,得到了街坊四邻和数万网友的称赞。“小伙子很靠谱,既救了人自己也安全,说话又很低调,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完全来自内心的指引。谁说英雄一定要拯救世界,他就是英雄。”网友“MJZ笔记”说。

  同时,也有网友对郑吉祥精疲力尽继续救人一事表示担忧。“在自己累到精疲力尽的时候再下水去救人,很危险,容易让自己也溺水,所以不要再盲目的下水,要注意自身安全。”对此,郑吉祥说,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还是会选择去救人,用更好的方式方法。(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胡康林 杨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