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潮乡”网络媒体海宁行】海宁人的24小时“书香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21: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24小时书香驿站,只要有市民卡或者读者证在门口一感应即可进入。

海宁市图书馆是中国最早的县市级公共图书馆,获得全国第一批县市级“全国一级图书馆”、首届“中国最美基层图书馆”荣誉称号,全年365天不间断开放。

自助还书机,方便市民借、还书。

市民在图书馆内阅读。

孩子们的手工画。

  红网海宁5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廖秋萍)一座书香浓郁的城市,滋养着城市的人文品格,为城市注入灵性。“很方便,利用市民卡或者读书证在门口轻轻一刷即可进入。如果没有这两种证件也不用急,因为门口还有一台24小时自助办证机,按上面的指示简单几步就能办理成功。”5月18日,在位于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内的24小时书香驿站内,爱好阅读的市民们正徜徉于书的海洋之中。

  书香驿站于2015年11月30日正式开放,是海宁市图书馆在总馆以外建成的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进入书香驿站,2300余册图书就在眼前,基本涵盖所有类别,其中儿童读物200余册,选择好想借阅的图书之后,就可以通过自助借还书机完成借书或者还书。同时,屋内还有电子书借阅机、“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等。

  而这,只是海宁市图书馆所建成开放的“书香驿站”之一。目前,海宁市图书馆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全覆盖,现有1个中心馆、11个乡镇分馆、1个专题馆、2个企业分馆、8个村级分馆、10个“书香驿站”、3个“24小时自助书香驿站”“阅路”汽车图书馆,均实现了图书通借通还,打造市民15分钟“阅读圈”。

  健全六类阅读服务平台,构成城乡智慧读书系统,借书可以通借通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按照人群因素进行分类引导、合理规划阅读活动,打造八大阅读品牌活动……当前,海宁市从顶层设计上发力,通过多样形式、活动,激发全体市民阅读热情,打造书香城市,涵养人文精神,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助力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