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玖零商学院:90后自己的商学院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5-17 21: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李克强总理呼吁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一批批新生代的大学生创业者开始接起创业的长旗。并且,大学生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拥有比较高的文化水平,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各种羁绊也较少,而且90后这一代的大学生又具有先天性的时代背景优势,再加上其那种青春活力的所以创业能够轻装上阵。

  但事实并不如此乐观,由于涉世不深,缺乏各种经验,资本积累薄弱,资源整合能力不足等原因也容易导致大学生创业的夭折,并且还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90后创业大多效仿70,80后成功创业者,但是时代不同,大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他们当初的创业模式已经不适用,盲目学习导致失败。统计数据显示,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为3%左右,只占到了成功创业企业的一成。

  为了帮助90后大学生创业群体,快速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实用创业技能与干货,提高创业成功率。由凡特科技、长沙都人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茗尚文化传媒、湖南三只小猪文化传媒等一群90后创业新秀共同发起玖零商学院,专门为搭建90后创业者自己的商学院,并且获得了瑞典著名投资机构零度创投的青睐。

  据悉,玖零商学院除了聚集了一批行业内的资深专家,还有资深的投资人与创投机构,旨在助力大学生创业群体嫁接资源,实现知识的共享、资源的共享。

  据凡特科技CEO、茗尚传媒执行董事罗雪祥介绍说,玖零商学院这个想法来源于个人早期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许多的困惑,以及在大学创业的过程中观察到的身边那些创业者们的故事,有失败有成功,但多数大学生创业都是以失败告终,这一点很令人惋惜。

  而都人士董事长、三只小猪董事刘敏也发现,大多数创业者缺乏经验,创业项目具体可行性有多大的,并不清楚,创业前期推广资金需要投入多少,后期运营需要多少,资金预算基本没有,盲目投资,导致虎头蛇尾,创业惨遭失败。当然这之中不乏有新意有可行性的点子,但是操作上,现金流上出现了问题自然也是无法挽救。

  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必将逐渐成熟并逐步成长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玖零商学院的意义就在于推动90后中最具成长潜质和创业头脑的一批人快速成长。学员成长得越快,玖零商学院所能整合的资源就越多,学员的发展速度也就越快。他们相信玖零商学院的创办不仅对学员有着非凡的意义,它对于整个社会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毕竟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让我们共同期待玖零商学院在这个创业浪潮里,培养出一个又一个的年轻新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