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潮乡”网络媒体海宁行】“全城志愿”让城市更加文明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20: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大美潮乡”全国网络媒体海宁行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海宁市青年中心二楼的海宁市志愿服务总站。

雕琢有趣的泥塑作品,展示志愿服务。

志愿者劳仁元在i志愿·公益商店内工作。

店内的工作人员全是志愿者,铺面由商家免费租用,商品则全部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

  红网海宁5月17日讯(特派记者 廖秋萍)“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很快乐。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在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既是店长也是店员,今年60岁的劳仁元说起近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尤为自豪。

  当日,“大美潮乡”全国网络媒体海宁行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海宁市志愿服务总站暨文苑南路市青年中心、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了解海宁市文明创建之志愿服务。

  海宁市i志愿·公益商店,占地5平方米,是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和银泰城合作建立的嘉兴市首家实体公益商店,于2015年9月26日正式运营。该项目旨在通过实体店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各界公益资源,探索志愿服务的“海宁模式”。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有形化阵地,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创建海宁市志愿服务总站,旨在建设集展览、体验、注册、交流和积分兑换等功能于一体的有效阵地,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共青团海宁市委副书记许笑云介绍。

  从百里钱塘到南关厢;从图书馆到皮革城;从车站公交到公园商场……据统计,海宁市志愿服务总站和志愿者注册管理网站,已有注册志愿者12.73万人,平均7个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每年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前两年发布项目113个,募集项目资金64万元,培育了“志愿潮城便民集市”“爱心返乡月”“文明海宁一道走”等一大批优秀项目。在人员、项目、经费等要素的充分支撑下,描绘出了“全城志愿”的宏伟蓝图。目前海宁的各种志愿活动风起云涌,各大组织群雄逐鹿,呈现出一片生机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