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潮乡”网络媒体海宁行】“好人街”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20: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人街”沿道路两侧,通过大型公益广告灯箱的形式展示了2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照片以及他们的先进事迹。

“好人广场”充分展示了海宁本地道德模范风采,向社会传递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和榜样力量。

利用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硖石灯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悬挂于广场走廊内。

  红网海宁5月17日讯(特派记者 廖秋萍)5月17日下午,迎着烈日,大美潮乡”全国网络媒体海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海宁市区的主干道——海昌路。这条路被称为“好人街”。

  记者留意到,“好人街”沿道路两侧,通过大型公益广告灯箱的形式展示了2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照片以及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老师,有警察,有出租车司机,有退休工人,也有农村妇女,闲不住的活雷锋孙泉清,不顾伤口三次下河救人的七旬老人俞纪男,敬老院老人们的“好闺女”倪水宝……每一个平凡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种形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照片展示出来,以此致敬道德典型、传颂道德故事、弘扬道德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好人、崇尚模范好人、争当模范好人的热潮。对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海宁市联创办副主任王喆介绍。

  同时,在相隔不远的东山森林公园,海宁市也精心打造了“好人广场”。通过灯柱、灯箱以及硖石灯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海宁本地道德模范风采,向社会传递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和榜样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