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3人赴河边玩耍 河水猛涨身陷河中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思成 钟旖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5-16 17: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3人赴河边玩耍河水猛涨身陷河中央

图为三人被围困在河中小岛上。蒋思成摄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蒋思成 钟旖)记者16日从重庆消防部门获悉,5月15日中午13时许,重庆沙坪坝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该区井口镇往磁器口方向有3人被困在离岸边近百米的河中小岛上,河水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

图为消防官兵展开救援。蒋思成 摄

  接警后,沙坪坝消防支队井口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最终成功排险。

  到达事发现场后,消防官兵进一步了解到,事发前三人吃过午饭后,相约到河边玩耍,不料河水突然猛涨,导致被困。现场水流非常湍急,被困人员不敢冒然通过,遂请求救援。

图为三人被围困在河中小岛上。蒋思成 摄

  当地派出所水上救援队闻警后也赶到现场。由于情况紧急,考虑到被困人员情绪可能不稳定,在场消防官兵一边安抚被困群众,一边携带救生衣、抛投器等水域救援装备与地方派出所水上救援队一起对被困者进行营救,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努力,三名被困者成功获救。

  重庆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许多地方已进入汛期,河水水位变化较大,市民最好不要到江河边游玩、垂钓,以防被涨水围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