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启动大学生梦想采集活动 记录梦想实现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广林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5-16 17: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启动大学生梦想采集活动记录梦想实现过程

图为启动仪式上大学生谈自己的梦想。任东摄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记者 史广林)夏季是一个梦想激发的季节。16日,云南省大学生梦想采集工作在云南省档案馆启动,以访谈、摄影、摄像等方式现场采集该省600名大学生的梦想,后续筛选180名大学生持续跟踪记录其梦想实现过程。

  此次活动系云南省档案局、云南省档案馆联合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共同组织开展,以畅谈个人梦想,未来十年目标为主题,记录大学生奋斗成长经历。

图为大学生把自己的梦想放入“十年梦想邮箱”。任东 摄

  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龙岗介绍,希望给大家开放一个渠道,提供一个平台,让有梦想的人说出自己的梦想,与大家共同分享实现梦想的过程,激励更多的人树立梦想、追逐梦想、筑造梦想,最终实现梦想。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学生梦想征集活动通过访谈、摄影、摄像、信件投递等方式采集,将梦想采集数据封存后永久保存在云南省档案馆及相关高校档案部门,若干年后大学生可凭档案号牌到云南省档案馆查询个人梦想数据。十年后还将举行专题活动邀请参与的大学生们一起重启梦想之旅。

  龙岗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档案的特殊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更好体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也为档案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