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队伍风格言之尚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编辑:李艳华 2017-05-15 22: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王婧)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主帅李楠15日在北京表示,已有12位球员报到,集训之初谈队伍风格言之尚早,将首先强调作风与管理。

  5月10日,中国篮协官网公布了双国家队阵容,李楠任红队主教练,率领周琦、翟晓川、赵继伟、丁彦雨航等21名球员;杜锋任蓝队主教练,手下拥有易建联、周鹏、郭艾伦、李根等23名球员。所有队员分两批报到。

  李楠率领的男篮集训队红队。岳川 摄

  15日,红队举行首次公开课,下午训练结束后与媒体见面。目前已有赵继伟等12名球员集结。

  李楠说,“双国家队”是一支国家队分成两半进行训练,给更多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和平台,为国家队造血。6月13日起,队伍将全力以赴与伊朗队在大连、长春、宁波进行热身赛。

  李楠认为,队伍目前还不到谈风格的时候,集训初期需要根据队员情况安排技战术。出身于八一队的李楠十分看重队伍作风,这将是他出任红队主帅后的“第一把火”。

  李楠率领的男篮集训队红队。岳川 摄

  已归队训练的控球后卫赵继伟离开训练馆前做了放松。由于队伍中有接近“00后”的成员,赵继伟不再把自己看作“年轻球员”。他说,与两年前的国家队相比,现在的队伍更加年轻,但大家会用积极的一面弥补经验上的不足。他希望自己能起到带头作用。

  目前,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翟小川等知名球员尚未到位。李楠透露了各位球员的近况:王哲林在做康复,有可能需要三到四周时间;翟小川在做脚部检查;周琦、丁彦雨航等球员尚未确定归队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