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二手车买卖引入第三方检测 建行业诚信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编辑:李艳华 2017-05-15 22: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在广东买二手车更省心了。记者15日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首届放心二手车广东省联展新闻发布会暨2017广东省二手车行业诚信联盟承诺企业颁牌仪式”上了解到,广东二手车买卖将引入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二手车交易进行专业的检测鉴定,如果因错检漏检产生纠纷,将由第三方检测机构直接进行赔付。

  据了解,由于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与“取消限迁”的逐步落地,二手车行业迎来了发展“春风”。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广东省二手车交易步入发展的正轨。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广东省二手车总交易量为21.3万辆,同比上涨了7.5%。二手车总交易额为118.1亿元,同比上涨了12.9%。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表示,近年来,二手车企业销售事故车、价格不透明、电商数据造假等事件频频爆出,舆论哗然,使二手车行业的诚信声誉屡遭打击。

  据了解,首届放心二手车广东省联展是由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联合深圳、广州、东莞、中山、佛山、河源6大城市的大型二手车市场、品牌二手车经销商作为联展分会场,联动有影响力的二手车电商平台58同城二手车、二手车之家、优信二手车,进行线上宣传导流、线下展示交易的大型二手车全省同步联展活动。共有300余家二手车商户、近10000台优质二手车参与联展,联展将从5月20日持续至26日。

  在联展中,第三方检测机构德国TUV-广东恩梯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还将为部分参展车辆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并将检测报告真实地呈现给消费者。此外,参与此次联展的二手车市场、二手车经销商们与主办方签订了诚信承诺书,确保参展车辆无严重水泡、严重火烧、重大事故的情况,并最大程度地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严斐表示,诚信问题一直是阻碍二手车行业长足发展的一道壁垒。此次联展是面向市场与消费者的行业诚信活动,希望通过消费者、媒体的监督,市场与口碑的检验,逐步打造出广东省二手车诚信经营的行业形象,同时营造健康的二手车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